繁体简体

揭高端EUA会议纪录5大事实 孙大千:问题重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03 00:00:00

孙大千提出高端EUA审查会议的5大问题。(图翻摄自孙大千脸书)

    在外界不断敲碗下,近日终于公布了台湾自产高端疫苗通过EUA的审查会议纪录,而在详细查阅过后,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提出这次高端EUA审查的5大事实,直言民进党当局这样草率通过高端疫苗让民众施打,简直是把人命当儿戏!

    孙大千今(3)日在脸书指出,首先,在会议中参与表决的20位专家中,只有3位是完全赞成,高达15位属于有条件通过,补件再议1人,不通过1人。凡是担任过审查会委员的人都很清楚,所谓的有条件通过,其实只是温和的表达不满意的态度。也就是说,“有高达17位的委员对于高端疫苗是存有疑虑的。”

    第二,孙大千指出,高端送审资料中,对于疫苗T细胞、抗体持续性、第三剂保护力增强效果,并未提供完整的信息。有半数专家认为不可以只看中和抗体,主张高端应该要补足T细胞数据。同时,部分专家也强调,除了中和抗体外,也要取得有国际认可的免疫标剂再行申请。如此直白的意见表达,难怪台卫福部门不敢公开审查过程。

    孙大千指出,高端对Delta和Beta变异株的保护力仍有疑虑,以及第三期临床试验过程不透明,让人难以对高端有信心。

    而且对于高端疫苗的制程质量专家有提出疑虑,孙大千指出,专家要求高端公司应逐批提供50 L制程原料药之唾液酸醣基化百分比检验结果,直至50 L原料药制程完成确效。如果连生产良率都没有办法确定,就贸然投入量产,会不会太把台湾人民的生命当成儿戏了呢?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