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毕业即失业 徐巧芯:台当局应提供寻职津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3 00:00:00
     台湾“主计总处”公布的失业率数据所显示,险象连连,6月失业率4.8%,便已创下2010年11月以来最高,无薪假人数破5万,是金融海啸以来的新高。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今日公布一份民调指出,有79.6%的受访者认为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并不乐观。

    民调同时发现,对台劳动部门特为应届毕业生推出的“青年就业奖励计划”,即工作三个月就发奖励金,最高三万元(新台币),不知道的人居然高达87.7%

    对于此项调查,台北市议员徐巧芯特别呼吁当局应注意,毕业即失业的问题,有鉴于今年企业开缺不如以往,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是非战之罪,徐巧芯认为台当局应提供“寻职津贴”,以协助待业青年,减轻生活压力。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