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EUA会议纪录 国民党“立委”提8点质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4 09:21:13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

台“食药署”公布高端疫苗EUA审查会议纪录。国民党“立委”赖士葆3日在社交平台仍提出8点质疑,认为每一次台当局对高端的发言,就是对公信力再一次的折损,官员或以为“公信力”三个字,在行政当局的庇护之下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所以一直以政治力介入,舍弃科学民主的坦荡无私,选择黑箱作业迂回护短的方式,留下更多的争议和疑虑。

赖士葆表示,首先,台当局到底在怕什么?为什么审查委员要“去识别化”?既然都是发表专业意见,是谁主张让这些专家见不得人?其次,EUA审查会议专家的意见为什么不能公开逐字稿?经过整理摘要之后,只会让人存疑为何有些部分要被删除不能公开。

第三,赖士葆说,为了护航高端,所以特例在7月18日EUA审查会议之前,高端就进行封缄检验,违背常理。第四,护航独厚高端,甚至尚未通过EUA审查,就下500万剂订单,这是空前的纪录。

第五,赖士葆说,扩大产能之下,高端疫苗数据偏差,疫苗被退货,“食药署署长”把上市公司高端当成公营事业一般,急着跳出来口不择言的辩护说,退货的制品说不定更好,已经到匪夷所思的地步了。第六,审查委员认为高端疫苗对于变异株德尔塔的保护力尚待确认,台当局已把高端列为公费疫苗,把民众当作白老鼠实验。

赖士葆质疑,借着疫苗进货供应不足的空窗期强推高端疫苗,很像趁火打劫。接种第一剂莫德纳疫苗的民众要预约第二剂的时候,系统设计勾选高端疫苗,将来若不主动取消,就会视同同意施打高端,高端的相关保护力说明都没有,把高端列为公费疫苗让民众勾选,这样是自愿还是被迫?

最后,赖士葆表示,EUA的审查专家认为高端应进一步说明第三期临床试验计划评估施打第三期效果。蔡英文说要用国际标准来审查,保证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承诺根本跳票。高端到巴拉圭进行所谓的三期临床试验,其实只是岛内第二期的延伸,还是用免疫桥接替代疗效指标,不像国际认证通过的疫苗是针对几万人真实的测试保护力,高端这样有没有欺蒙之嫌? 台当局无异于草菅人命。

赖士葆说,德尔塔病毒变异株的来势汹汹。台湾岛内疫苗就是不足,且严重的短缺,台当局只核准三家之后,就阻止县市政府和民间力量要继续采购捐赠国际认证的疫苗,强推没有保护力证明的高端疫苗(事实上要对抗新型病毒,没有经过第三期的试验根本不能称为疫苗)这样是对不起苦等疫苗的老百姓。陈时中说有打总比没有好,原来打高端疫苗只是为了安心,而不是防护病毒救命。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