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鸣中:战机伴飞的标准是什么?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04 00:00:00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获得一金一银的羽毛球代表队返台,台湾空军决定派出四架“幻象战机”伴飞,并施放热焰弹,以表达对征战东京奥运会选手们的敬意。

    当初中国台北代表团出发时,因选手搭经济舱而闹得沸沸扬扬,如今获得佳绩,又派出战斗机伴飞,还施放热焰弹替代烟火庆祝,冷暖之间,选手们点滴在心头。

    空军伴飞运动员已经不是第一次,2018年亚运代表团返台时,空军也派出战机伴飞,但是不同的是,当时是亚运主团,大多数的团员都在机上,而这次只有少数选手可享此荣誉,那不禁要问,那郭婞淳、杨勇纬也获得奥运金、银牌,他们返台为何无法获得相同的殊荣?

    探究原因,派战机伴飞绝对不在原定计划中,而是8月1日晚间羽毛球选手戴资颖与中国大陆选手争金牌时,全台湾高达五百多万人在电视机前收看,各路政治人物纷纷来蹭热度,所以当羽毛球代表队返台时,特地派机迎接,并不令人意外。

    但是还有许多选手至今仍在奥运场上奋斗,听到这个消息,是否会影响出赛情绪?其他63个选手会做何感想?民进党当局在出发时草率出团,回来时又要蹭选手的热度,还不如真正的好好检讨体育政策,让所有努力练习的选手都无后顾之忧,而不是有成绩的捧上天,没成绩的回家吃自己,若真要伴飞,何不在胜利大游行时,派出战机向所有选手致意。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