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独派”叫嚣“正名” 中国台湾恐失去奥运会籍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04 00:00:00

  图:台湾运动员批评“台独”分子搞“正名”将令运动员失去参加国际赛事的资格。\资料图片

  近日传出台湾前田径运动员纪政再推“台湾参赛奥运名称改名”,要求奥运会中国台北队选手以“台湾队”名义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引发争议,中国国民党多位重要人士均表示反对。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近日表示,上次“东奥正名公投”已经被否决,推这东西对台湾没有意义,只会害了台湾。台湾学者认为,“中华台北队”是协调的结果,也是对台湾最好的方式,推动改名将使台湾地区被踢出奥运会,台湾运动员失去参赛的机会。

  【大公报讯】据中通社报道:中国台北队在此次东京奥运会已取得2金4银4铜的成绩,台湾选手以何种名义参加奥运会的话题再次被热议,有消息传出曾在2018年发起“改名公投”的纪政,将再次推动所谓台湾“改名行动”。

  2018年纪政曾发起“东奥台湾参赛改名公投”案,希望台湾运动员以“台湾队”名义而非“中华台北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等国际体育赛事。投票当天共有1140万人投票,同意票为476万票(45.2%),不同意票为577万票(54.8%),该“公投”被否决。值得注意的是,该“公投”投票前,国际奥委会曾三度致信中国台北奥委会表示,“改名公投”若通过,将会取消中国台北奥委会的会籍,意味着台湾运动员或将失去参赛资格。

  所谓“台湾参赛名称改名”不仅未获得多数台湾民众支持,台湾许多运动员同样对此表示反对。2018年时曾有多名台湾运动员开记者会反对“公投”,认为体育不应受到政治的干扰。在本次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举重金牌的台湾运动员郭婞淳,在2018年“公投”被否决后公开发文表示“放心了”。

  国民党最近再次对“改名”一事表示反对。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奥运会时应关注选手,而非以意识形态的问题造成纷扰。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指出,2018年为“改名公投”投下支持票的人有没有想过“他们差一点就扼杀了这些优秀运动员表现的舞台和机会”。

  岛内中国文化大学大陆研究所教授庞建国表示,如果改名行动同2018年一样,再次由“公投”决定,仍不会通过,因为台湾民众觉得确保运动员能够参赛比搞意识形态更重要。

 

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