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立伦痛斥“台独”,为两岸留回旋空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04 00:00:00

  2日宣布参选党主席的朱立伦,昨天现身说明理念,有几个要点。

  其一,痛斥民进党骗了台湾人20年,搞“一边一国”、“台湾正名制宪”,都是骗,连未来“奥运正名”都不敢做,民进党只不过想要用“一边一国”、“台独”正名欺骗选民。

  其二,针对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和“九二共识”问题,重申会延续党章、党纲中的重要基础,让两岸更和平,希望“求同尊异”,不只是“求同存异”。

  其三,有关2024是否参选问题,称“我没有包括我,因为我无私无我”,并点名,现在党内最强人选是新北市长侯友宜,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台中市长卢秀燕都是优秀人才,也不排除其他的人。

  朱立伦所说明的,是其老主张,没有新东西。而痛斥“台独”,重申会延续党章、党纲中的重要基础,则为未来国共互动、两岸往来留下回旋空间。

  朱立伦提出的“求同尊异”,并不讨好,不只大陆不接受,台湾有蓝营人士也不认同。台湾中大政治研究所教授廖达琪认为,“求同尊异”只是“操弄词汇,了无新意”,口头讲得头头是道,检视实际作为,才能说服选民支持。

  朱立伦决定参选党主席,理由是看到国民党目前的困境,认为党岌岌可危,盼能拉回国民党的领导力,带领国民党打赢2022、2024。朱立伦昨天说明理念,外界有肯定有批评。可以说,朱的主张更贴近国民党过去的政策,在两岸问题上往中间拉回了一点。

 

来源:中评社

文章来源:中评社 ?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