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的“蛋糕疫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04 00:00:00

    高端简介没写保护力,陈时中表示,因为高端没有做第三期,所以我们不能生出保护力数据出来。(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台当局卫福部门“食药署”已完成高端疫苗首4批的检验并核发封缄证明书,可交由“疾管署”进行接种安排。由于这26万5528剂疫苗的批号不连续,显示其中有跳过的批次,外界忧心是否这整批疫苗的质量并不稳定。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做蛋糕都会失败,更何况疫苗这种高科技的东西”。陈时中的“蛋糕说”,引发外界抨击,认为要打进人入体的疫苗,其对质量和安全等考虑的严谨和严格程度,蛋糕怎可相提并论?而他的这番言论,也令人联想起之前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曾以买冷冻鸡腿比拟疫苗采购。当时苏贞昌说,鸡腿没有准时送来,责任是在卖方,疫苗到货不足,不应该苛责台当局。

    民众订购的冷冻鸡腿没有按时交货,消费者顶多是饿一下,或是改订其他美食,问题不大;更何况,消费者还可以根据“消保法”等各种规定要求厂商退钱或进行其他处罚;台当局采购的疫苗没来,台湾民众健康安全的权益受损可以向谁求偿?

    台湾疫苗严重不足,官员们归咎于海外厂商供货不及,却不敢提其实是台当局的疫苗采购布局落后,更不敢告诉民众,邻近国家及地区还是持续有收到采购的疫苗,但台湾买的疫苗就是不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高端疫苗不合常理的超音速审查过程早令外界质疑,为何民进党当局会给予高端疫苗如此优惠的待遇,而从疫苗预约平台单选高端疫苗者不足20万人可知,民众对高端疫苗质量的信任度并不高。在这种情况下,陈时中即使想护航,态度也应该更严谨些、更专业些,而不是拿蛋糕做模拟,这实在是不伦不类。

    把疫苗当作“一块蛋糕”,如此轻佻与草率,难怪民进党的疫苗政策一团混乱,甚至有草菅人命之嫌。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