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幻象战机伴飞羽毛球选手返台 赵少康:经济舱的弥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05 00:00:00

    东京奥运中国台北队羽球男双金牌选手王齐麟、李洋及羽球女子单打银牌选手戴姿颖4日返台,台军以幻象2000战机伴飞华航班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戴资颖4日返抵台湾,长期赞助戴资颖的长荣航空也到场接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带着中国台北代表团羽毛球队在奥运史上最佳的1金、1银成绩回台,蔡英文办公室为彰显对选手们的庆贺,特别下令台军空军派遣4架“幻象2000”战机起飞迎接伴飞,并在华航班机左右侧发射热焰弹庆贺。不过台军这趟任务,专家估算要花数百万(新台币,下同),且不是所有选手都有相同的礼遇,引发不少反弹声浪。

    岛内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则批评“幻象2000”不务正业,是要表达对体育的重视,还是弥补出发去东京时候让小戴坐经济舱?赵少康指出,近几年飞行员勤务压力更明显升高,在此时此刻,台当局还要出动战机为奥运选手锦上添花,又展现民进党哗众取宠骗声量的伎俩。

    国民党“立委”吴斯怀指,战机伴飞有其目的及准则依据,例如台湾地区领导人出访及敌机绕飞。不知空军是依据什么样法规或作业标准,派机伴飞迎接奥运选手,请问是所有的选手都有如此待遇吗?

    民进党“立委”何志伟也表示,幻象战机的飞行成本可以干脆当奖金加发给选手,而不是用来伴飞特定选手。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也批评,台军的工作是保家卫台,不是当“拉拉队”。“时代力量”国际部主任刘仕杰也质疑,羽毛球团有军机,那之前拿金牌的举重选手郭婞淳呢?

    台当局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表示,这次中国台北东奥代表团创下最佳纪录,因此蔡英文指示,比照2018年亚运,由战机伴飞英雄选手回台,而考虑后续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昨天是天候允许的状态。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