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揭批台当局自产疫苗“谎言游戏”:谋财害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5 00:00:00

  岛内持续揭批台当局自产疫苗“谎言游戏”:说到底就是谋财害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天行】台湾“食药署”终于公布自产高端疫苗EUA(紧急授权)会议记录,这时岛内才知道所谓“只有一人反对”,其实是多数专家都提出质疑。即便如此,民进党当局仍对高端提前封缄检验并准备接种。有舆论质问,这不是草菅人命是什么?

  据台湾《中国时报》4日报道,“食药署”宣布完成高端26万剂疫苗封缄的同时,也终于公布了对高端EUA审查会议的记录。“食药署长”吴秀梅7月19日声称,参与会议的21名专家(其中1人不参与表决)中18人同意、1人要求补件、1人不同意,“获压倒性通过审查”。但根据会议记录,8人认为高端疫苗的数据难以确认T细胞免疫反应及抗体依赖性,有4人认为高端对抗德尔塔毒株的效果较弱,10名专家要求高端应进一步说明第三期临床试验计划。由此可见,“食药署当天宣称审查专家一致通过紧急授权,显然不是真相”。台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认为,疫苗保护力、变异病毒保护力、抗体持久性等研究理论上都应该在EUA前进行,而非上市后才监测,根本是拿全台老百姓当白老鼠。

  《联合报》4日注意到,高端疫苗简介登上“疾管署”网站,相较于英国阿斯利康、莫德纳和德国BNT等疫苗清楚记载保护力,高端并未标示“安全性及保护力效果”。台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称,高端没做第三期临床试验,不能生一个保护力资料出来,当时是以“免疫桥接”与阿斯利康疫苗做对比而审核通过EUA,所以没有保护力数据。他还给出一个神比喻——“做蛋糕都可能失败,何况疫苗是高科技产品?”中时电子报称,高端疫苗简介列了九项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肌肉痛、腹泻、注射部位肿胀、恶心、注射部位泛红及发烧等。台防疫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3日还提到两个罕见不良反应,分别为眼压过高、面部神经麻痹,研究人员正厘清症状与疫苗之间的因果关系。另据台媒报道,由大陆复星医药供应至台湾地区的疫苗3日获批紧急使用授权。

  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及前“卫生署长”杨志良继2日向“行政院”提出诉愿后,4日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递状,申请停止执行“卫福部”对高端疫苗的紧急授权处分。郝龙斌批评“卫福部”用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和欧盟都不承认的“免疫桥接”技术,给予防护力不明的高端疫苗紧急授权,是“草菅人命”。前“立委”孙大千称,只有3名专家“完全赞成”,多达15人属于“有条件通过”,“其实只是温和地表达不满意的态度”,多数专家对于高端疫苗存有疑虑。台北市议员罗智强4日怒批陈时中的辩解太扯,“既然没有保护力数据就老实完成试验,而不是搞出全球独步的‘免疫桥接’,把人民当成免费的白老鼠”。国民党“立委”李德维质问道,为什么民进党当局自己不尽量采购进口疫苗,而是欺骗百姓说够了,还挡着别人买?为什么进口疫苗供应进入“空窗期”,高端疫苗马上就端上台面,有这么刚好?“精心设计的高端把戏,说到底就是谋财害命”。

  岛内民众对高端疫苗也充满疑虑。截至3日中午,全台累计近1224万人在网上进行意愿登记,其中人数最多的是同时选择莫德纳及阿斯利康疫苗者,占比51.08%;其次为“非莫德纳不打的民众”,占33.91%。至于“自产疫苗”,有99.79万人有意愿选择接种高端,但“非高端不打者”仅占总人数的1.4%。

  《中国时报》4日称,民进党当局打着防疫之名,从疫苗采购、自费快筛剂到高端EUA审查会议,都让其标榜的“公开透明”沦为口号,也让人质疑究竟是见不得光还是有特定目的?该报同时批评陈时中的“蛋糕说”,称要打进人体的疫苗,对质量和安全的严谨及严格程度,蛋糕怎可相提并论?而他的这番言论,也令人联想起之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曾以买冷冻鸡腿比拟疫苗采购。当时他说什么“鸡腿没有准时送来,责任是在卖方,疫苗到货不足,不应该苛责政府”,如此轻佻与草率,难怪蔡当局的疫苗政策一团混乱,甚至有草菅人命之嫌。《联合报》4日发表社论称,做失败的蛋糕,充其量比较不好看或不好吃,但不会吃死人;而做失败的疫苗,则可能危及人的性命,我们能允许它注射到人体吗?文章批评说,“从蛋糕到鸡腿,除反映官员的格调和质量外,也暴露了蔡政府的施政水平”。

 

来源:环球时报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