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冻鸡腿、蛋糕 = 疫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06 14:06:30

     近期,针对台湾自研疫苗在取得紧急使用授权(EUA)前就开始量产一事,岛内舆论声讨民进党当局力度越发激烈。作为防疫指挥官的台“卫福部长”陈时中不得不出面“降温”。他用“做蛋糕都有失败风险,更何况是做高科技产品”的说法,试图敷衍舆论质疑,却让台湾社会的怒火越烧越旺。

    在强推台湾自研疫苗这件事上,民进党当局的离谱行径早已罄竹难书。且不谈此前自研疫苗股价暴涨十几倍的财务疑云,单就疫苗效果而言,民进党当局已多次将条规制度视为无物、将台湾民众视为“白痴”。

    众所周知,自主研发一款疫苗不仅需要大量资金和人力的投入,更需要较长时间的反复试验。但民进党当局为了让自研疫苗快速上市,连第三期试验都没有做,就已启动疫苗EUA申请程序。要知道,申请EUA本身就是一种加快进程的做法,然而民进党当局还是嫌太慢,在EUA到手之前,已安排厂商量产。

    对此,陈时中解释称,如果跟平常一样,EUA查验登记过才开始量产,约需要三个月到四个月,甚至到半年不等。但问题是,为什么EUA查验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难道不正是要通过科学分析来验证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吗?现在民进党当局通过政治手段把这段时间“剪切”掉,疫苗出了问题怎么办?谁来负这个责?

    陈时中拿蛋糕比喻疫苗的说法,令岛内舆论“炸锅”。有网友痛批,疫苗关系到民众生死,这种比喻是“把民众当白痴”。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则表示,蛋糕做坏了可以重做,且吃了也不会死,但疫苗是要打在人身上,怎能用蛋糕来比喻疫苗,根本不伦不类。


    事实上,拿食品比喻疫苗早已发生过。今年6月,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曾表示,当局去年疫情控制很好时就超前部署订疫苗,但这就像订冷冻鸡腿,鸡腿没有准时送来,责任是在卖方,疫苗到货不足,不应该苛责当局。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对此痛斥,每天有数十条人命在消逝,“人命不是鸡腿能够换得的”。

    有台媒关注到,已完成核发封缄的前4批(26.5万剂)台湾自研疫苗,批号并不连续,显示其中有跳过的批次,外界忧心整批疫苗质量并不稳定。但舆论的担忧和质疑,却无法阻挡民进党当局强推自研疫苗的进程。随着岛内疫苗荒的出现,台湾自研疫苗注射到台湾民众体内的日子,正在一步步逼近,更大的威胁和风险也将分摊到台湾民众身上。

    无论是陈时中口中的“蛋糕”,还是苏贞昌所谓的“冷冻鸡腿”,这些荒腔走板的言论背后,是民进党当局对台湾民众生命健康权益和切身利益福祉的轻视,甚至漠视,是对当局应该负起的执政责任的逃避和敷衍。没准苏、陈等人私下里还会为“蛋糕”和“冻鸡腿”的比喻沾沾自喜;但他们口吐的不是“莲花”,而是混着台湾民众生命和血泪的灾难。

    在政治利益面前,民众千呼万唤的疫苗却成为民进党政客眼中的“配菜”,成为要不要都行的“冻鸡腿”,成为可吃可不吃的“蛋糕”。这不仅是违反科学防疫的愚蠢,更是罔顾民众生命健康的冷血。难怪岛内网友哀叹,有这个水平的政客执政,太可怕了!


来源:海峡之声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