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花600万派战机迎奥运选手 难以理解蔡英文的“偏爱”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8-06 00:00:00

6架幻象战机升空迎奥运选手荣归,这趟要花600万新台币。(图片来源:台当局防务部门提供)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2020东京奥运中国台北代表团羽毛球队拿下有史以来最佳成绩,4日下午5点20分将返抵桃园机场。台媒报道,台军空军派出四架“幻象2000”战机及一架预备机、一架摄影机升空,伴飞专机欢迎选手返台,双方接触后,机长将会与飞行员进行通联打招呼,机长也会在战机列队后,通知机上乘客进行目视,此时并通知飞行员施放热焰弹。

    但专家指出,六架战机的伴飞成本至少要花费600万元(新台币,下同)。出征东京时,连公务舱都不舍得为选手付出,如今民进党尝到蹭奥运热度的甜头,为了配合蔡英文的“偏爱”,不惜调动6架战机,花600万纳税钱,演一场“欢迎秀”,并且不是所有选手都有相同的礼遇,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台当局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解释,这次中国台北东奥代表团创下最佳纪录,因此蔡英文指示,比照2018年亚运,由战机伴飞英雄选手回台。但考虑后续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昨天是天候允许的状态,才完成伴飞任务。

    徐巧芯:“不需要”更“不应该”增加台军压力

    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直言,希望蔡英文可以不要因为蹭奥运热度,让空军在没有原先预定计划的情况下突然成为“拉拉队”。徐巧芯表示,台军空军已然非常辛苦。难以休假、压力很大,这是现役空军的常态,在和平时,他们是安静的守护者;要是战争发生,他们是赌上性命保护台湾的英雄。

戴资颖4日返抵台湾,长期赞助戴资颖的长荣航空也到场接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徐巧芯4日在脸书指出,她百分之百支持奥运选手光荣回来,但“不需要”更“不应该”增加台军的压力,花费台防务部门的预算建立这种“虚华的排场”。她感叹,这几年来多少军官在训练中殉职?民进党当局对这些事情的“调查”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哀悼完以后军人们还是咬着牙继续练习,守护台湾。所以更应该审慎评估对于他们的任务是否与他们工作的本质相符。

    徐巧芯强调,不是不能理解蔡英文对于奥运选手喜爱,但诚挚希望蔡英文可以不要因为奥运热,让空军在没有原先预定计划的情况下突然成为“拉拉队”。台当局通过政策协助选手的未来发展,以及优化教练、防护员等同样尽心协助选手相关职业的环境,才是选手们真正需要的。

    赵少康质疑:弥补出发时候的经济舱?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质疑“幻象2000”不务正业,到底蔡英文是想表达“对体育的重视”,还是“弥补出发去东京时候让小戴坐经济舱?”赵少康指出,近几年飞行员勤务压力更明显升高,在此时此刻,台当局还要出动战机为奥运选手锦上添花,又展现民进党哗众取宠骗声量的伎俩。

出发时安排选手坐经济舱引起舆论怒骂

    国民党“立委”吴斯怀指,战机伴飞有其目的及准则依据,例如台湾地区领导人出访及敌机绕飞。不知空军是依据什么样法规或作业标准,派机伴飞迎接奥运选手,请问是所有的选手都有如此待遇吗?

    连民进党“立委”何志伟也表示,幻象战机的飞行成本可以干脆当奖金加发给选手,而不是用来伴飞特定选手。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也批评,台军的工作是保家卫台,不是当“拉拉队”。“时代力量”国际部主任刘仕杰也质疑,羽毛球团有军机,那之前拿金牌的举重选手郭婞淳呢?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