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错误政策害惨台湾 孙大千怒批苏贞昌“活在火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10 10:30:00

孙大千批评,苏贞昌这段时间难道都是活在火星上吗?(图/摘自孙大千脸书)

    台当局行政机构即将推出“振兴5倍券”,却与民意背离,引发争议,加上疫苗仍不足,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今(10)日在脸书痛批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既不了解台湾民众的生活困境,也无法掌握疫情发展的可能趋势,质疑“苏贞昌这段时间难道都是活在火星上吗?”且为什么“火星人院长”的错误政策,却要让台湾民众付出惨痛代价?

    孙大千表示,所谓的5倍券根本只是障眼法,明明就只是4倍券,为什么要让民众误以为拿到的是5000元(新台币)的振兴券呢?且振兴券既不能拿来缴房租,也不能拿来支付水电费等日常费用,又怎么会等同于现金呢?

    只要台当局普发现金,孙大千认为,各县市政府自然也会量力而为以现金加码,至于商家业者为了吸引顾客,原本也就会祭出一定的折扣,这和是否要采用振兴券有什么必然的关系?

    此外,因疫苗覆盖率太低,疫苗到货量太少,孙大千指出,台湾在未来半年恐怕都很难达到面对Delta变种病毒的群体免疫状态,而用发放振兴券的方式,强迫民众在一定时间内全面外出消费,这不是在扯台湾防疫工作的后腿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