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当帮高端代工的台康东洋也抢打国际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11 08:55:00

在岛内疫苗库存即将见底同时,第二类接种名单却不断膨胀,居然已高达27万人。最新引发争议的是,疫苗生产人员也被纳入,在“立委”不断追踪下,台卫福部门10日被迫公布四家造册的疫苗厂,除了高端,竟意外出现与民进党关系密切的台康与东洋,推测应与代工高端疫苗有关。但岛内生物制剂不只这两家公司,为何只有这两家得以入列?也让这块用黑箱掩盖特权的卫福“布”愈来愈巨大。

指挥中心独创“‘中央’与地方重要防疫人员”入列第二类公费疫苗接种名单,以不断“加外挂”、“解压缩”的方式,层层迭加下,人数从6月预估的9万多人,短短一个多月,如今竟已暴增为三倍。而在指挥中心一贯的黑箱作业下,也从没主动公布到底有那些重要的防疫官员被列入第二类,但大抵只要是跟陈时中开会或关系好的行政高官、机关都可以被圈入,已经变成高官权贵的俱乐部。哪管这些人只是在背后下指导棋做哏图、字处理,跟第一线根本离得十万八千里远。

这分不断长胖的名单中,最近更被发现把疫苗生产人员与仓储物流人员以备注的方式纳入,后者尚说得过去,前者就引发质疑。根据“立委”多方追问,卫福部门挤牙膏式地提供数据,截至7月27日,有873名疫苗生产人员已造册接种,就在外界都以为是高端跟联亚时,卫福部门才又在“立委”不断追问下,“供出”共有四家疫苗厂造册,除了高端、“国光”生技,另两家是台康与东洋,联亚则未造册。高端联亚也只有4人施打国际疫苗,台康与东洋共接种442人,超过一半。

台康与东洋分别接下高端疫苗上下游代工合约,显然这两家公司“(代工)台产疫苗是工作、国际疫苗是生活”,尤其高端日前才被爆出在2L、50L的制剂过程中的稳定性差异过大,也被外界认为,连代工厂都对高端保护力没太大信心,也抢打国际疫苗。

问题是,岛内能够进行生物制剂的也不光这两家公司,为何却只有他们能被造册优先施打?台康具有官股色彩,资金包括来自行政机构“国发基金”、耀华玻璃、台杉生技、生技中心,虽然今年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入股成为第一大股东,但依旧难脱绿营色彩。

至于东洋,那更不用说了,董事长林全根本就是民进党的自家人,否则也不会拿到BNT疫苗最早的台湾代理权。换句话说,不论是护航台产疫苗的“食药署”或是生产台产疫苗的代工厂,国际疫苗早已打好打满,只是看在那些如今毫无疫苗选择权被迫要打高端的民众眼中,真是情何以堪?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