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苗数位黄卡最快月底上路 但不等于疫苗护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1 09:38:25

5

因工作所需,或营造安心场域,现行民众出入某些职场环境、特定场所时,必须提出接种证明(黄卡),或筛检阴性证明。为求便民,台卫福部门已规划“疫苗数位证明签发平台”,上网登录即能下载相关证明,在手机平版等设备中保存,如同“数字黄卡”,类似大陆的“健康码”,也可打印出来,预计最快本月底上路。

台卫福部门常务次长石崇良昨说,“疫苗证明、检验证明将成为后疫情时代最需要的两大证明文件。”石崇良说,未来采行政当局统一认证,透过“疫苗数字证明签发平台”就可搜集分散在不同数据库的新冠疫苗接种、筛检纪录。

10日,卫福部门召开“疫苗数字证明签发平台”第四次会议,希望该平台于8月底上线,届时民众上网就能申请相关证明,包含疫苗接种纪录、PCR筛检结果、经核准指定检验机构快筛结果,可在手机、平版等装置保存,是“电子凭证”的概念,或者打印出纸本,作为证明使用。

不过,“数位疫苗接种证明并不等于疫苗护照。”石崇良说,这只是一个证明,内容包括疫苗厂牌、第几剂、接种日期、接种国家(或地区)、接种地点等;至于检验,如果至医疗院所接受抗原快筛或PCR,也能申请数字证明,但家用快筛则不在考虑之内。相关证明也不会有其他个人医疗隐私。

石崇良说,卫福部门信息组正建置系统架构,串联相关数据库,盼愈快上线愈好。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