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还钱就叫你跪 嘉义警方破获暴力讨债集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2 15:22:21

45

嘉义县警方破获以赖姓兄弟为首地下钱庄、放款暴力讨债集团,一口气将11人移送法办。

台湾省嘉义县竹崎乡一对赖姓兄弟,长期以“恩德济公会”会长及副会长名义自居,透过所经营的槟榔摊作为帮派聚集据点,专门从事地下钱庄非法放款借贷,从中收取高达年息300%利息,只要被害人还不出钱,就以恐吓、押人、泼漆、撒冥纸,甚至以拖打硬叫人下跪方式索讨债务,嘉义县警方获报后,日前逮获11名集团分子,主嫌兄弟档共4人已被裁定羁押。

嘉县警察局竹崎分局侦查队2020年11月接获多名被害人检举,指赖姓兄弟长期从事非法放款、暴力讨债,经过10个多月的搜证调查,加上疫情期间,不少人失业、收入税减,不得已向地下钱庄借钱,让赖姓兄弟业绩扶摇直上,却也衍生更多暴力讨债事件后,竹崎侦查队决定收网,9日凌晨由竹崎、朴子、布袋分局、刑事警察大队、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队、嘉义宪兵队等单位,兵分26处带回赖姓兄弟及共犯共11人到案。

侦办过程中,警方发现该集团还吸引一名越南配偶,开发外配、外籍移工市场,初步了解至少有10多名外配因急需用钱,找上赖姓兄弟借钱,另警方搜索时也查获本票上百张,加上空气枪枝、百万现金、球棒、借据、汽车让渡合约书等相关赃证物,推测被害人数众多。

警方指出,该集团主要以暴力方式让被害人心生恐惧,逼迫被害人偿还高额利息,甚至有被害人不得已再转向他家钱庄借款,以偿还该集团的高利贷,陷入债务无限循环的财务困境中,更有被害人遭该集团强行押走后,以棍、棒殴打并逼迫下跪等凌虐暴行,被迫将被害人自小客车过户让渡,全案已依涉嫌违反组织犯罪条例、恐吓取财、妨害自由、妨害名誉、重利、妨害秩序、毁损、伤害等罪嫌移送嘉义地检署侦办。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