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挺台派”上台 立陶宛对华政策“变脸”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12 16:29:50

  对立陶宛突然“挺台反中”,除了有美国因素,也与立陶宛的历史有关。15世纪立陶宛曾是欧洲面积最大的国家。1569年立陶宛与波兰王国宣布合并。但在18世纪俄罗斯、奥地利、普鲁士分三次瓜分了该国,立陶宛大部分领土被沙皇俄国占领。1991年9月6日正式脱离苏联。

  鉴于历史上立陶宛几度被苏俄占领,有专家认为立陶宛的“反俄反共”情绪强烈,加之“友台”的新政府去年上台,对华政策于是发生重大转变。据中通社报道,尤其自去年新政府上任以来,立陶宛更是站上反华第一线,又是宣布退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17+1”合作机制,又就新疆问题举行听证会,通过涉疆决议;立陶宛还还宣布向台湾捐赠2万剂新冠疫苗,允许台湾设立“代表处”。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