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利空频传 台股连8黑失守半年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1-08-17 13:40:52

台股连跌8天,分析师建议投资人暂且观望。(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股大盘昨日量能持续萎缩收黑,终场下跌123点,收在16858点,失守半年线及16900点关卡,连跌8个交易日,加权指数共下跌765点。分析师指出,亚股整体表现弱势,未来台股大盘量缩止稳或有反弹,但投资人操作上应严控持股部位。

    COVID-19疫情再起,及美国撤军导致塔利班(Taliban)在阿富汗胜利,引发投资人不安,亚洲股市昨日普遍收跌。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1.62%,香港恒生指数下挫0.80%,上证小涨0.03%,悉尼、新加坡收跌,昨日英国FTSE 100、德国、法国股市开盘均下跌。

    权值股台积电昨日中场后翻红,力守在平盘之上,终场小涨,但金融和钢铁卖压涌现,阳明下跌逾5%,长荣和万海则是力守平盘,自营商卖超43.93亿元(新台币,下同),投信卖超11.29亿元,外资及陆资买超47.52亿元,三大法人合计卖超7.7亿元,外资买超较大为群创、长荣、联电等个股。根据证交所统计,今年以来外资累计卖超已达5117.9亿元。

    虽然市场传言当冲减税要退场,导致人气低迷,但是最近几个交易日当冲比例依然在四成以上,昨日当冲比例为43.6%,元富投顾指出,台股在本土性资金退场影响下,指数由18034高点大跌至16773,融资也大减近300亿元,成交量因当冲退场,缩减至3000多亿,短线再跌渐有支撑,若当冲交易税延长五年的政策逐渐明朗,此波下杀股价调整后,应该会正式止跌反弹。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