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自产联亚疫苗无法取得EUA 前台大医生揭关键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7 14:03:29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16日公布,台湾自产联亚疫苗无法取得紧急授权EUA,前台大感染科医师林氏璧在记者会后表示,一个月前高端通过EUA时他就曾预测,联亚照这样的数据蛮危险的,就算通过也是低空飞过,他并点出关键就在于联亚的中和抗体浓度。

    台卫福部门“食药署”15日召开专家会议审查联亚疫苗,21名专家中,有17人投下不同意票、4人要求补件再议,因此不予核准项目制造,至于已签订的500万剂疫苗空缺,陈时中则表示,因采购的疫苗量已足够,应不用太过担心。

    林氏璧昨日在脸书上表示,他一个月前就曾在podcast节目中提到,台湾民众打完AZ的中和抗体是200上下,打完高端的中和抗体是AZ对照组的3.89倍,至于打完联亚的中和抗体是102.3,他当时就说,“照这样的数据的话蛮危险的,就算通过也是低空飞过,今日果然没有通过”。

    林氏璧指出,关键就是“联亚的中和抗体在统计学上没有证明自己的浓度没有比AZ低”,他并强调是双重否定,所以脑子要转一下。林氏璧同时转述“中研院”生医所兼任研究员何美乡曾说过,联亚是小分子疫苗,较难产生够高的中和抗体,林氏璧则呼吁联亚继续努力,并说“现在联亚已经审完,坐等高端公布更详细的资料”。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