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联亚EUA审核未通过 台网友炸锅:不意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7 15:25:15

    联亚疫苗未通过EUA,引发台湾网友炸锅讨论,并认为一开始的数据就不太好看,“因此不意外”。(图/联亚提供)

    台湾自产疫苗联亚昨晚召开EUA(紧急用户许可证)审查会议,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6日中午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曾表示,联亚生产力非常好、生产量能很高,一度被外界解读过关机率高,但在下午2时的指挥中心记者会上陈时中却宣布联亚EUA未通过,随即在PTT引发热烈讨论,多数人认为联亚数据一开始就不太好,因此不意外。

    “食药署署长”吴秀梅在指挥中心记者会上也说明联亚未过关的理由,她表示,审查会议经专家充分审查及讨论过后,认为联亚疫苗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安全性可接受,惟中和抗体数据与AZ外部对照组相比,未达到“食药署”所订定的EUA疗效评估标准,且出席审查会议的22人中,除主席不参与投票外,21人投票为17人不同意通过,4人认为需再补件,建议不予核准项目制造。

    针对联亚EUA未通过一事,一名网友于PTT八卦板表示,下午疫情记者会大阵仗,坐满满快两排的人,就连“食药署”都列席在内,岂知,竟然是为了解释联亚为何未通过EUA,但今天刚好是高端疫苗预约首日,却公布联亚EUA不通过,“真是太尴尬了”,并问及“前卫生署长杨志良曾参与联亚临床试验,是不是也解套了?未通过EUA,联亚接下来会如何?所以目前自产疫苗只能期待高端了吗?”

    贴文一曝光,随即引发大批乡民炸锅,“不太意外就是了”、“一开始数据就不太妙,不意外”、“联亚就连抗体都很低,想要桥接都有困难”、“世界宽松的标准还过不了”、“高端这下没竞争对手惹”、“杨志良早就跳船了”、“联亚股价直接跳水”、“少了一半自产,可以不要再挡国际疫苗了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