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7月鬼事多 蔡英文半夜替走私猫喊冤好人道?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24 15:44:38

农历七月到,蔡英文当局高官鬼话连篇,例如太鲁阁车祸是运气不好、发现金纾困得印新台币、防疫没破口只是群聚感染多,还有美牛都吃莱剂长大等,罄竹难书。更离奇的是,中元节前,蔡英文半夜po文,替154只被安乐死的走私猫喊冤,紧急程度远甚响应美军急撤阿富汗事件。

周六下午岛内爱猫人士为一百多头走私猫奔走,希望公部门法外开恩,没想到天黑前,台“海巡署”就将猫儿送交“农委会”防检局就地正法,爱猫人士群起往蔡英文社群平台洗板。蔡英文半夜细诉不舍及执法无奈,当然也谴责走私者,数完情理法厘清自己没责任,蔡英文不忘抚慰人心,承诺修“法”,让执法单位可就“个案”执行,更符合人道精神。

“祭猫文”一出,吓得“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及防检局连忙跟进,夜半发文以安猫魂,强调走私动物有传播疫病风险,执法同仁都是心怀百般痛苦“人道处理”,急于平息英粉之怒。陈吉仲宣称“批评和谴责由我承担”,深怕民众为猫伸冤惊扰蔡英文。

安乐死走私猫引起人道争论,演成政治危机,蔡英文半夜紧急应变,比拜登处理阿富汗危机果决多了。柯文哲周六晚上九点发文,质疑在国际流浪动物日处死走私猫,还点名蔡英文“一定非常有感”;国民党主席双雄对决的朱立伦与江启臣也跳上擂台,推动修“法”。网上掀起绿白蓝政治攻防,动保人士还火上加油痛批蔡英文“爱猫都是假象”,让蔡英文的政治人设更为残破。

蔡英文一声令下替走私猫争公道,“农委会”周日下午火速宣示修“法”严惩走私者。如此行政效率,让许多民众感叹台湾人命不如拜登狗、走私猫,太鲁阁号与普悠玛67条人命至今沉冤难雪;防疫指挥中心诡辩3+11不是破口,让800多名疫亡同胞得不到公正调查与公道;蔡当局佯称疫苗充裕,无视半数民众无苗可打。这些死生大事,都不如猫狗“人道”来得紧急重要。

除了人命不如猫狗之叹,动保人士也有不平之鸣。台当局这套处理走私动物的法令行之多年,被安乐的龟、鸟、鼠、爬虫类难以数计,何时见到如此人道厚爱?许多网友留言质问蔡英文,今天走私对象若不是猫,甚至是名种猫,会得到蔡英文承诺个案人道处理与修“法”吗?还有人质疑,蔡英文承诺民众的修“法”改革案排队不见尽头,猫狗要插队吗?

蔡英文为走私猫出头,苦于在保位战的苏贞昌也以“爱狗人士”蹭议题,宣称要求以其它方式处理符合人道;网友讥讽说,“先把收容所里那些生不如死的救出来吧”。蔡苏口口声声人道,却早已被天灾人祸证实执政“草菅人命”、“谋财害命”;替走私猫伸冤,就能为执政邪恶换到赎罪券吗?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