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走私猫风波 台媒体人预言:陈吉仲要高升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24 00:00:00

陈吉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高雄海关部门日前寻获154只走私品种猫,于21日全部安乐死引发外界不满,岛内网友为猫请命竟灌爆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脸书,迫使蔡英文在深夜贴文表示,难过,务必修“法”。对此事波及蔡英文,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随即贴文“安乐死走私猫是我的决定,我负责”。看到陈吉仲责任全揽,台湾资深媒体人罗友志直言,若10月进行行政团队改组,陈吉仲将很有可能高升副主管一职。

    罗友志23日在“中天新闻”政论节目《新闻有琴调》表示,走私猫风波,他个人有2个解读,第一,行政团队负责人苏贞昌是“杀鸡敬侯”。第二,陈吉仲因为这154只品种猫,已经取得行政副主管的高升门票了。罗友志分析道,蔡英文本来就属意让陈吉仲接副主管,但一直找不到名正言顺的理由,现在陈吉仲出来保驾护航挡炮火,蔡就有够充分的理由能够升他。

    罗友志表示,蔡英文脸书发文青体贴文,挡不住爱猫族群炮火,陈吉仲这一挡,结局应该会跟先前蔡英文专机私烟案一样,扛责的人因而升官。罗友志强调,在10月份之后行政团队可能改组,陈吉仲会成为副主管的不二人选。

    罗友志进一步表示,他个人预测,大约在9月底10月中之前,最慢不会拖过10月底,台湾会有一场“疫苗之乱”,届时如果政坛够乱,势必会“牺牲”一些官员政要,而苏贞昌的民怨已经水涨船高,引起天怒人怨,有人上街头,苏就有可能会下台,而蔡英文会接手主导新行政团队,转变成“选举团队”。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