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学者叶毓兰:夺走数十条性命 台铁还不改革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4 00:00:00

 

图/台湾“爱传媒”提供

    台湾警察大学前教授、国民党“立委”叶毓兰在台湾“爱传媒”发表评论表示,造成49人死亡和247人轻重伤的台铁“太鲁阁号”事故,历经4个多月的调查,“运安会”主委杨宏智8月20日表示,若列车没有误点6分钟,就不会发生事故,真的是运气很不好。此话一出便引起了轩然大波。

    叶毓兰指出,真正运气不好的其实是台湾民众,有了这样抗拒改革的民进党当局与千疮百孔的台湾铁路,才让民众面对各种运输安全危机,如果台铁愿意如实改革,还会有一而再、再而三,造成重大伤亡的意外吗?

    针对罹难者家属组成的“太鲁阁的眼泪”发言人王薇君质疑,先前普悠玛事故已经夺走18条人命,太鲁阁事故又增添49条亡魂,显见台铁没有要改善!

    对此,杨宏智却说他们没有权限要求谁要负责,这样的说法要家属如何接受?台湾民众是不是活该不断遭遇重蹈覆辙的运输安全事故?

    过去的台铁灾害,“运安会”或调查小组也会做出厚厚的调查报告,提出千百项改善建议,但是,就好像台湾有句话“头过身就过”,等风头过后,就算已经修“法”订定SOP,如果行政机关不肯监督落实,放任台铁依然故我,那么再多的改善措施与调查报告最终也是枉然,无法改善运输安全。

    最后,叶毓兰感叹,不是太鲁阁号的运气真不好,是我们全民的运气真不好,有民进党这样的当局、有这样的报告,我们还需要什么敌人?

 

来源:台湾“爱传媒”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