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斯纲:陈时中为“复必泰”松口 民进党当局压力大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26 11:14:56

张斯纲。(中评社 资料照)

  外传提前在8月底运送150万至200万剂到台湾的德国BNT疫苗的包装上会有“复必泰”字样,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表示“当然上面有相关中文字”,引发网友怒批“当初到底是在挡啥?”台北市议员张斯纲接受中评社访问指出,民进党当局应该是禁不起民调一再低落的压力才会松口。

  台积电、永龄与慈济总计购买1500万剂的德国BNT疫苗,经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赴欧洲“催货”后,最快8月底将由裕利公司运送来台首批约150万剂到200万剂疫苗,外传这批疫苗包装会有“复必泰”。

  对于陈时中先前一再拒绝德国BNT疫苗外有中文“复必泰”字样,昨天在在记者会却承认包装上“当然上面有相关中文字”。

  曾在杨志良担任台湾“卫生署长”时任职卫生署简任秘书的张斯纲分析,一,因为现在需要打第二剂AZ疫苗的AZ疫苗还不知道在哪里,如果BNT早点来的话,就可以AZ加BNT,这可以缓解有些人打不到第二剂疫苗的忧心。

  张斯纲表示,二,民进党当局既然已经同意采购BNT疫苗,而大家对本土高端疫苗的疑虑不小,民怨也很高,如果民进党当局还打压中文“复必泰”字样,肯定会遭到政治批判,以民进党当局现在低民调状况,肯定禁不起民调一再低落的压力才会松口。

  外媒报道指出,这是因为大陆监管单位延后批准在境内使用BNT疫苗,因此逾100万剂原定送往大陆的BNT疫苗,将于8月底至9月初改运至台湾,比原本计划时程早1个月左右。

  曾任前“卫生署长”、台湾国光生技公司董事长詹启贤特助及桃园敏盛医院所属盛弘医药公司副总经理兼发言人的张斯纲说,就他先前的了解,本来一开始就投资德国BNT疫苗研发的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在取得大中华地区代理权后,预计今年第四季或9月会在上海设置生产BNT疫苗的药厂,只要通过大陆审查核发药证,上海复星就可以自行生产,对内销售。

  张斯纲说明,目前为止,大陆一律提供公费疫苗给民众接种,公费疫苗都是经大陆通过的国产疫苗,但大陆地区仍有外籍人士会希望自费接种国际疫苗,因此在上海生产的BNT疫苗主要是针对大陆的“自费市场”。

  张斯纲表示,如果到时候送来台湾的BNT疫苗外包装若印有“复必泰”字样的话,还得看是简体字“复必泰”或繁体字“复必泰”;如果是简体字,就证明这批疫苗可能原订要先送去大陆,如果是繁体字,就有可能是运到新加坡或港澳等使用繁体字的地方。

  张斯纲指出,外界都不清楚郭台铭之前在欧洲和德国BNT协调内容,因此无法断定这批疫苗要提前送到台湾的原因,但疫苗愈早送到当然愈好,而且大陆的疫情还算平稳,本身拥有疫苗量也够,就算是1500万剂德国BNT疫苗送到大陆,也是小数目。

 

来源:中评社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