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扛着骂声接受“复必泰”,到底是为了什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8-26 15:23:24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岛内媒体传出BNT疫苗将提前在下周抵台,且会有中文“复必泰”标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5日证实表示,“经过审慎考虑,这段时间防疫是我们重要的考虑,因此标签并不重要。”

只是,据了解,之前采购疫苗时,基于意识形态作祟,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曾要求疫苗标签不能出现“复星、复必泰”的中、英文名称,但也让BNT为台湾量身赶制“没有复必泰标签”的包装而延后交货,在疫情紧绷下,反让不少人染疫受害,也因此陈时中这一态度转变,不仅乡民傻眼,直言标准何在,“那之前到底是在卡什么…”;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开酸,“又绕了一圈回来”、“既有今日何必当初?”

陈时中对“复必泰”前后迥然相异的180度大逆转,引起相当大的批评声浪。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张斯纲25日发文直言,大家还记得先前绿营怎么批评的吗?包括说“复必泰BNT”跟“辉瑞BNT”不一样、快过期、大陆分装、大陆代工等,绿营用一大堆的不实言论狂黑狂抹,结果现在证实都是在骗。

张斯纲抨击,为了一张小小的标签贴纸,BNT疫苗就这样被民进党卡了整整一年;为了挡“复必泰”这三个字,牺牲了多少民众的生命?张更质疑:“难道民进党的意识形态跟面子比民众生命重要吗?无耻。”

国民党青年部副主任詹为元质疑,“还不是乖乖的进口复必泰,你终究是要进复必泰的,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进?”国民党副秘书长柯志恩表示,翻开过去的新闻或民代的脸书,一堆对BNT疫苗的荒谬推论,没有一项是把民众的健康当作第一顺位,尽管民进党现在大转弯,但有疫苗都感恩,只是为什么要等这个时候?

对此,“中广”董事长赵少康直言,陈时中突然又让贴有“复必泰”标签的BNT进台湾,并非因为良心发现,而是要抢救蔡英文雪崩的民调。再加上打高端两天不幸死了四个人,民进党也慌了,不敢再挡,且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的民调显示,首投族对蔡英文的支持度从93%大降到47%,民众对蔡英文疫苗政策只给52分,年轻人热情、浪漫、有理想性,一旦发觉被骗了,也很容易转头离去。

赵少康认为,在民进党“执政”之下,倒霉的永远是相信民粹的民众,不是“既有今日,何必当初”,而是“因有当初,才有今日”,“政者正也”,执政掌权的人一定要没有私心,千万不能为了私利而坏心,蔡英文和民进党虽然要承受自己种下的苦果,但民众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台湾一名退休的大学教授林保淳投书《中国时报》发表了不同看法,他认为,从表面上看,蔡当局的疫苗政策,是从“反中”出发,在意识形态的坚持下,以各种荒诞的理由,阻绝、推迟民间捐构海外疫苗的行动,上从指挥中心,下到名嘴、网军,不是虚构假消息,说BNT也未曾作三期实验、BNT是上海分装、BNT已经过期,就是强调只有公部门出面,才能购买,然后又是抓字眼的矛盾,说有“复必泰”字样会“降格”云云,这些“认知作战”,乃至挑字眼的枝微末节,其实他们早已胸有成算,西洋镜是一定会被拆穿的。重要的是,这些都是“缓兵之计”下的障眼法,唯一的目的,就是延宕海外疫苗进入台湾的时程,好让台产的高端疫苗能够顺利量产上市。

他认为,如今高端已开始施打,不但接种的人数,超乎其意料之外的多,而且还有可以倚仗的种种行政优势,将军公教、公营事业人员纳入备胎,最不济,还可以开放高端于第2剂,乃至第3剂的“混打”,高端至此,已扶摇而上于云端,态势走稳,目的已经达成,既得鱼矣,筌又有何用?当然前此的障眼法,都可以弃之而不用了。

他表示,这不是“发夹弯”,更没有“自打嘴巴”,因此自然没有所谓“悔不当初”的问题;护航高端,就是他们的“当初”。严格说来,这是一场类似金光党的“骗局”,利用一些让人头晕脑胀的争议,偷渡了其最重要的目的。可惜的是,世人多数“不懂民进党的心”,更可惜的是,无辜死伤的八百余人,以及终日惶恐惧怕的民众,就在这骗局中成了高端的献祭。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