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多家厂商证实收到台积电涨价通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7 11:06:12

  中新社台北8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多家与晶圆代工龙头企业台积电(台湾机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有合作的厂商25日证实,收到了台积电的涨价通知。

  业者指出,这是台积电今年来首度全面涨价。涨价范围包含7纳米及5纳米的先进制程,涨幅约7%至9%,其余成熟制程代工价格涨幅约20%。

  业者表示,近年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另一晶圆代工企业联华电子已数度调涨代工价格,而台积电2021年以来仅针对部分制程及急单调涨价格。台积电制程技术领先,且今年来报价相对稳定,与台积电的合作关系应不会受到影响。

  有分析指,台积电将在美国建厂,扩大海外投资布局,资金需求与成本压力升高,全面涨价应是不得已的决定。

  受调涨晶圆代工加工价格影响,台积电股价25日大涨4.39%,收在117.03美元。联华电子等晶圆代工厂股价也同步走高。

  台积电目前未对涨价信息作进一步评论。(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