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少将辩称“烧掉”2000万贿款 贪污罪求刑15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8-27 13:42:11

 

台防务部门军备局工程营产处少将处长张大伟。(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防务部门军备局工程营产处少将处长张大伟,涉嫌利用营区统包工程采购案,向得标的台湾中华工程公司索贿4500万(新台币,下同),去年9月因罪证不足获不起诉,但检调查出涉贪新事证重启侦查,发现他确实得手2800万贿款,但他竟辩称2000万贿款“烧掉了”。新北检26日依台湾地区“贪污治罪条例”收贿罪起诉张大伟,具体求刑15年。同案被告沈华养、沈庆光、董俊袆、孙文郁4人则依违反“证交法”、“商会法”等罪起诉。

    张大伟2017年升任台军军备局工程营产处长后,因蔡英文推动改建全台老旧营舍并换发装备的“兴安项目”,军方也将台北市公馆的空军作战指挥部“福兴营区”新建工程委托军备局发包。

    检调发现,张大伟在福兴营区案招标期间,联系建筑师事务所负责人孙文郁,告知“可找营造厂合作投标统包工程,自己可以帮忙”,事后便联系中工前董座沈华养、前总经理沈庆光,由于工程单坪造价金额仅10.4万元,张大伟为让中工得标,将单坪预算提高至11.6万,向中工索3000万贿款。

    中工以30亿得标后,张大伟以需要打点他人为由,把贿款提高到4500万,另要求中工将拆除及土方清运工程交由白手套董俊袆负责。沈华养、沈庆光虽不满,仍将贿款夹藏在工程预算的“准备金”提高至5000万,张大伟从中取得2800万。

    据了解,张大伟侦查中虽认罪,但辩称已将2000万贿款烧了,法院虽裁定扣押他与妻子的2处房产,但张仍不愿交代贿款流向。检方抨击张大伟身为台军高阶将领,本应为公务员及军职人员的表率,却向得标厂商索取高额贿款,破坏官箴及军人荣誉,建请法官依收贿罪判刑15年。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