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谢志伟批郭正亮 游盈隆:被“风台尾”扫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8-30 11:12:56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左)、台当局“驻德代表”谢志伟(中)、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右)。(图 翻摄自谢志伟脸书)

    台当局“驻德代表”谢志伟连续两天在脸书批,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不再像当年捍卫“台湾价值”,但却赞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仍是他所认识的谔谔之士,以及“作为知识分子,他仍是台湾牌的保温杯”。游盈隆对此表示,他仅被提到百来字,是被“风台尾”扫到,他以“宁为芳草,不为萧艾”8个字,与好朋友谢志伟共勉。

    游盈隆29日在脸书贴文表示,看了谢志伟的脸书粉专贴文后,感觉他主要是在说他自己的从政历程,和反弹前“立委”郭正亮对他的批评。他仅被提到百来字,基本上是被“风台尾”扫到。

    游盈隆接着表示,谢志伟现在是蔡英文当局的重要官员,就必须为政策辩护,哪怕政策错到多么离谱。例如民进党现在的疫苗政策,这就是谢志伟目前的工作与角色。在蔡英文领导下的民进党逐渐失去民心的时候,谢志伟这样强出头,会比较惹人厌,也或许这样不断求表现,他的仕途才不会仅限于“驻德代表”,毕竟蔡英文团队中能力、资历比他差的人都已鸡犬升天很久了。

    游盈隆回忆表示,2016年5月以后,谢志伟奉命“驻德”5年多,而他从2015年7月创立“台湾民意基金会”,打造一个非营利、非官方、超党派的公益型智库组织,他说:“我们各自选择了不同的人生路,而我的路比较像是Robert Frost所说的‘人迹较少的路’(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游盈隆指出,他和很多退出民进党的人不一样,坚持就事论事,对民进党还是“爱之深,责之切”、“恨铁不成钢”。他还是要以“宁为芳草,不为萧艾”8个字,与好朋友谢志伟共勉之。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