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连战怀抱中华民族情怀 连胜文:两岸“脐带”不能崩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8-31 10:19:02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达成的“胡连会”对两岸具历史性贡献。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接下父亲的政治火炬,对两岸的愿景仍是相同,但他自评父亲处理两岸关系,怀抱民族情怀。

    连战在西安出生,经历中国历史最动荡的年代,对于民族情感感受特别强烈。连胜文在台湾出生,受的是台湾的历史教育,看到电影《八佰》,八佰壮士死守四行仓库,看到掉泪,他认为,这是历史教育传承的民族情怀。

    连胜文称,虽然他32岁才首度踏上大陆,但链接记忆的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因此他担忧“脐带”逐渐崩解,两岸越走越远,所以他主导的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过去每年都办活动,带年轻人到大陆参访中华民族的史迹。

    连胜文认为父亲经历大时代,对两岸关系的观点怀抱着民族情怀,虽然父子的目标都是两岸和平稳定,但他认为处理两岸事务更重要的是“实事求是”。

    很多人好奇连家明明是政治世家,连胜文却在2014台北市长选举败选后,就未再投入选战。事实上,连胜文的政治热情不曾熄火,他败选后体认到“国民党离年轻人太远”,转而默默帮助偏乡篮球、棒球队,并推广霹雳舞等。这些也符合他“实事求是”的观念,如何做对的、有用的事,成为他的目标。

    连胜文其实对政治还有很多想法,但目前的他,是把政治热血往台面下投注,未必要争其位、居其功,但总有一颗想做点什么的心在怦怦跳动。他表示,国民党唯有不退缩,台湾就会有希望。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