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动物园大红鹤巢穴遭强降雨冲毁 打乱孵蛋计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1 14:30:26

74

台北市动物园的大红鹤在每年7、8月为繁殖旺季,今年却因极端气候出现强降雨,让筑巢地点遭冲毁,影响繁殖计划,所幸仍有6对大红鹤顺利产蛋,2对正在照养雏鸟。

台北市立动物园今天发布新闻资料指出,8月间锋面挟带丰沛水气,台北市出现强降雨,而动物园内大红鹤家族也成受灾户,短时间狂降雨,无情打乱大红鹤今年繁殖计划。

动物园表示,住在鸟园水禽区的大红鹤,每年7、8月为繁殖旺季,而经自由恋爱配对成功的大红鹤,后续将开始寻找适合筑巢地点。

大红鹤筑巢地点是由泥土构筑,形状像火山锥,保育员每年在繁殖季前,会准备黏性较佳红土,让大红鹤盖育儿房,但今年却遇锋面过境,强降雨不仅冲毁育儿房,也数度淹没岛上可筑巢位置,仅剩一处地势较高的地点。

幸运的是,动物园保育员纪录到今年有6对大红鹤顺利产蛋,依过去经验,会把红鹤蛋换成假蛋进行人工孵化,一对大红鹤可产1至2颗蛋,经26至28天发育期,当雏鸟破壳时,再交还给大红鹤爸妈接手。

动物园表示,水禽区岛上有2对大红鹤正在照养雏鸟,有兴趣民众到园内参观时,可带望远镜等配备驻足观察,有机会能亲眼看见大红鹤分泌乳汁喂食雏鸟的珍贵画面。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