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绕了一大圈还是回到上海复星复必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岛夜话      2021-09-01 16:03:04

 

  作者 任我行 台湾特约评论人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8月初赴欧洲催货BNT疫苗,上周日(8月22日)回到台湾,从郭董下机后的好心情大家都猜得到,事情应该成功了。近日,经过各方爆料后,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终于松口,195万剂的BNT疫苗要来了,只是,外包装上的标签,印着民进党之前反对到底的中文字,“复必泰”。

  9月开学在即,能替年轻学生施打的BNT疫苗依旧还没到货。此时,民进党被逼急了,终于同意 “复必泰”疫苗进口台湾。陈时中辩解,得知这批现货外包装和原先要求不同时(中文标签印有了复必泰),考虑内容物和安全有效最要紧, “我们三个小时就决定同意了。”

  民进党因为逢中必反,之前对上海复星代理、印有“复必泰”三个字的BNT疫苗反对到底,并将其污名化为“统战疫苗”,以致于6月在台湾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仍拒绝印有复必泰标签的BNT疫苗进口台湾,最终导致逾八百名台湾人染疫死亡,政治凌驾专业科学的手段令人发指,民进党真是对不起那些枉死的冤魂。

  如今民进党收敛其意识形态,回归理性科学,先是在7月中同意民间企业与德国BNT、上海复星、裕利医药签署四方合约,如今更不再批评印有中文“复必泰”BNT疫苗是“统战疫苗”,而是以科学态度强调其“内容物安全有效”。民进党态度“发夹弯”,难怪也被吐嘲为“红槟榔”(意指:外皮深绿,夹心深红)。

  态度为何一再“发夹弯”?陈时中上广播节目时又辩解,贴标签是疫苗生产过程中最快的一件事,而这批疫苗是现货,不会要求标签改了再进来,否则就是我方延误。至于当初签订采购合约的要求标签上不得有“上海复星”或“复必泰”等中文字,是符合人民期待。

  伟哉陈时中,居然硬把个人意识形态犯下的人命关天惨案,硬扣在人民的头上!人民何时会在意疫苗标签上是否印有“上海复星”或“复必泰”?民众从来只在乎疫苗是否安全、有效,只有民进党硬是牵扯BNT是“统战疫苗”。

  陈时中还比喻,就像订购西装,可提出要求希望标签如何设计,合约都会写清楚,但若冬天没衣服穿,有件现有的棉袄也要穿。只是,死了八百多人后,这个政府才发现冬天没有衣服穿?听来也是极为讽刺。

  为何之前对复必泰千般不行、万般阻挠,而如今大转弯呢?原因有二,第一是高端终于上市了,蔡英文带头施打,且刻意营造这段国际疫苗库存空窗期,人人无进口疫苗可打,最终吸引一波深绿支持者接种,高端顺利从疫苗危机中解套且大赚一笔。而且在一系列政治操作下,还凶狠地把同为台湾制的联亚打落马下,联亚疫苗最终没获得卫福部门的紧急授权,高端成为唯一的台产品牌。这里面牵扯多少民进党政要的炒股利益,各界可想而知。

  另一则是学校开学在即,目前学生染疫数已有700多人,若因此不断停班停课,学校与家长都很困扰,校园群聚感染风险恐会让民进党失去年轻选票的支持者,而BNT是国际上少数可以供12-18岁族群施打的新冠疫苗;又再者,民进党的心头肉,高端还无法做到供年轻族群施打,巧妙的做好“市场区隔”。说白了,此时此刻点头让“复必泰”进来台湾,而且借口是让学生族群优先施打,其实也是政治凌驾科学的考虑。

  只是,民进党此举顾及了潜在的年轻选票支持者,而之前的疫苗政策是从高龄者开打,那夹在中间的中壮年龄层呢?他们才是社会劳动力、最主要的纳税人口呀,如何挽救这些中壮选民的选票呢?

  别担心,执政的民进党永远有奥步,为了平息众怒,讨好选民,上周四的行政主管机构不只通过即将在9月底、10月初发放每位台湾人相当于新台币5000元额度的振兴五倍券,更号召相关部会加码再发好食券、艺FUN券、动滋券等消费券。更高招的还有,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政治急转弯,退回了明年不替公务员加薪的建议案,改以“共享台湾经济成长果实”为理由,下政治指导棋替公务员加薪,并向外表态也替劳工争取加薪。

  可以预期,明年元旦以后,广大劳工与公务员都可望“加薪”,只不过,政治支票开了,苦了还是老百姓,公务员加薪要纳税钱,劳工加薪则是要企业主买单,羊毛出在羊身上,加上本次举债1400亿元向台湾民众发新台币5000元,最终大印钞票的通膨苦果,还是要老百姓来偿。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