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机师确诊、110万人收细胞简讯 网友拜托苏贞昌一件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6 14:36:50

(取自苏贞昌脸书留言)

    因台湾长荣航空机师“突破性”确诊、且在桃园就读高中的儿子也因此染疫,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宣布自3日起至9月9日进行强化二级疫情警戒,且于4日下午发布110万封细胞简讯,为疫情史上规模最大。岛内网友涌入苏贞昌脸书留言,机组员检疫拜托再加严,希望比照一般旅客规定,返台后“集中”隔离14天,很难吗?

    因机师“突破性”确诊、且在桃园就读高中的儿子也因此染疫,指挥中心因忧心是Delta病毒入侵,除启动该校防疫机制外,并针对桃园市,宣布自3日起至9月9日进行强化二级疫情警戒相关措施。

    陈时中同时宣布,因已有3起机组员“突破性染疫”,为防Delta入侵,原订9月15日起才要实施的加强机组员管理规范,也就是要求长程航班返台必须“7+7”、“5+9”,并加强采检措施,改为即日起上路。

    另外,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为防堵可能的小区疫情扩散,4日发出110万笔“细胞简讯”予8月13日至9月2日曾与确诊者轨迹重叠之民众提高警觉。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3日也在脸书宣布,即日起到9/9桃园强化二级警戒。这些措施包括,降低室内外集会活动人数上限、强化卖场、超市人流管制,并且原则暂停医院、长照机构的探病跟探视,陪病、陪伴者限一人。同时,“强化机组员返台后防检疫规定”提早到即日起实施。

    网友涌入苏贞昌脸书留言,机组员检疫拜托再加严,希望比照一般旅客规定,返台后“集中”隔离14天,很难吗?很难吗?很难吗?难道大家还要再一起关三个月吗?这要市井小民续继断生计吗?到底要人民怎么生活下去?

    另有网友指出,机师又违规趴趴走了吗?不知讲了多少次,在这么严肃的防疫议题上,自主健康管理是差劲的设计,自主健康管理根本是“自由管理”!筛检的所有费用由机师负担,没道理由全民买单。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