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海基会与陆委会商议 10位小明有望返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06 16:30:14

 

图为去年陆配及其家属呼吁民进党让小明们回家。(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据披露,仍有10名未成年的“小明”(陆配子女)滞留大陆。台湾海基会2日为此与陆委会等召开会议,商讨此事,目前已把这件案子送至台湾疫情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决定是否放行。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左正东呼吁,台当局应避免重蹈去年陆籍子女延迟来台覆辙。

    台教育部门日前宣布,开放1.3万名境外大学生来台就读。不过,有至少10名未成年的小明被排除在外,滞留在大陆,亲子分离最长时间长达2年,家长心急如焚。

    左正东透露,他看了报导后,8月27日致信给海基会代理董事长许胜雄,信中提到有10名陆籍子女,因就读高中或以下学校,或准备转学来台尚未取得学籍,而无法来台。

    他表示,这群陆籍子女尚未成年,需要与父母长期共同生活、接受照顾,相较于大专生,他们更有来台的迫切需求。

    左正东指出,按疫情前的规定,陆籍未成年子女可以“来台接受其生母的照顾”为由入台,当疫情趋缓,自应恢复,并允其来台继续学业,“且比起已开放的1万3千名境外生,仅10人的陆籍子女入台,应不致增加防疫医疗负担”。

    他说,去年因为疫情缘故,陆籍子女被阻绝境外,约2000个两岸家庭被硬生生拆开长达半年之久,如今再传有陆籍子女受法令限制无法返台,民进党应当致力避免重蹈覆辙。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