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不只板桥幼儿园 中和某小学1学童疑感染全校停课3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7 14:20:41

     台湾新北板桥某间幼儿园爆群聚,累计8名幼童、1家长与1老师染疫,而新北市中和区某小学昨深夜突发停课通知单,指出1名学童疑似染疫,因此将在9月7日起至9月9日,预防性停课3天。

    中和某小学昨深夜突发停课通知单表示,因本校1名学生列为严重特殊停染性肺炎疫疑似案,目前全校依“新北市高级中等以下学校暨幼儿园因店重特殊传染性肺炎疫情开学前后防疫计查”停课规定,将于年9月7日起至9月9日止进行预防性停课及彻底清消。

    新北昨晚紧急召开高层应变会议,除提高至强化二级警戒,也宣布板桥区某附幼停课14天,某小学全校预防性停课3天。其他3校共5班、一个托育中心预防性停课。另医院及长照、赡养机构禁止探视、医院陪病仅限1人。而集会人数立即缩减为室内50人,室外100人。

    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表示,这9名确诊者都在板桥区,目前已在医院治疗,并扩大匡列相关接触者123人、居家隔离104人,感染源仍在疫调,而基因定序送验中,结果最快周三出炉,初步调查与桃园机师染疫没有相关。

    不仅新北受影响,台北市也有1名学童因曾到新北板桥的幼儿园上课,采取紧急预防措施。台北市政府昨下午紧急通知在中山区、中正区3间公立幼儿园预防性停课1天 ,市长柯文哲并强调,因为疫情瞬息万变,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