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BNT疫苗进来20天后才开打? 赵少康:不要拖赶快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9-07 15:17:03

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BNT疫苗经过一波三折终于在9月2日来台,岛内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今天表示,这批BNT要到9月22日才给中学生施打,而下周第二批来时已有第一批的检验,不要浪费时间。连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也看不下去,催促民进党赶快检验加速施打。

    赵少康质疑,一拖就是20天,民进党当局在这20天中到底都做了些什么事?检验封缄什么?能不能告诉我们为什么不能缩短时间?现在大家都害怕Delta病毒,中学开学后学生群聚感染的可能性很高,有了BNT疫苗还不赶快给学生注射,民进党欠民众一个解释。

    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也质疑,目前有一半多的民众一剂疫苗都没轮到,另有900万人在等第二剂;而第二剂的整体施打率是4.17%,但75岁以上长者却只有1.5%完整接种,变种病毒来袭,如何保护他们?

    李艳秋指出,第一剂打莫德纳的民众近380万,已经将第二剂从四周延到十周,最近都陆续到期,他们不能混打其他品牌,再延下去防护力还剩多少?疫情指挥中心曾特别要求一二三类在第一剂之后28天,“尽速”打第二剂,以获得最好的防护,那非前三类的为什么就不需要“尽速”接种第二剂?莫德纳迟不到货,台当局的因应政策是什么?

    李艳秋质疑,台当局非常骄傲地宣布,目前疫苗到货超过1200万剂,提早达标;但是另一个数字显示,台湾购买的AZ+莫德纳,总共1981万剂,目前到货577万剂。很难想象如果没有他国送、企业捐,现在台湾会是怎样?

    李艳秋也指出,民进党当局买了500万剂贵森森的自产高端,第一梯有111万人有意愿,完成的人有66.8万,但是BNT一来,单日只剩504人接种高端,有没有好好检讨一下,到底为什么?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