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促转会”将拆中正纪念堂蒋介石铜像 网友酸民进党:在找救援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9 10:43:16

“促转会”昨日(8)抛出中正纪念堂改制为“反省威权历史公园”计划,强调将拆除蒋中正的铜像,并改造堂体外观,预计半年内提出配套法案。消息一出引发各界论战,大批网友认为疫情当头此并非当务之急,更有网友直言:“民进党现在是在找救援吗?”

台媒《中国时报》今日报导,促转会昨日表示,“威权象征处置”是“促转会”的任务,2018年11月便提出“中正纪念堂转型5原则建议”;经咨询各界意见,于昨日提出“反省威权之历史公园”规划构想,目的是去除威权。

“促转会”强调,改造重点分两部分,一是将中正纪念堂主轴改为“反省威权之历史公园”,强调改造威权空间、重构纪念叙事。二是“大厅铜像应予移除”、“堂体功能及外观应予改造”,以及“园区整体崇拜轴线应予破除”。在此规划下,未来半年将研拟配套法案,以符合“反省威权之历史公园”的需求。

此消息引爆网络激烈论战,相关新闻连结涌入大批网友留言,部分网友表示赞成,却有大批网友持反对态度,纷纷表示:“民进党现在是在找救援吗?”、“请问这是现在最重要的事吗?”、“要拆不反对,但是先把受疫情影响的民众生计搞好吧”、“用威权改造威权”、“文化部弄不动,改促转会,那是什么黑手”、“当年的威权,有当时历史大环境的具体需求,用现在的眼光与价值去衡量乱世中究竟应该怎么做,感觉不公允”。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