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斥资15亿元 台湾首座大型云端资料中心进驻彰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1-09-09 14:34:45

Google在彰滨工业区设置全亚洲最大资料中心后,台湾地区首座大型云端资料中心进驻彰化,斥资15亿元(新台币,下同),9日举行开工动土典礼,未来将100%使用彰化绿电,上线后可储存100万TB以上资料,其中智慧电网大数据分析运用,能更精准预测再生能源发电,有效调度电力,让供电更稳定,预计2024年12月落成。

台电举行“彰化云端资料中心”开工动土典礼,台经济部门次长曾文生、台电董事长杨伟甫、彰化县长王惠美及议长谢典林等人出席。曾文生表示,象征台湾智慧电网建设迈入新阶段,借助智慧电网信息分析及智慧化服务,成为强化电网的重要基石。

杨伟甫指出,中心信息智慧化服务,提高再生能源发电预测的精准度,用户也能掌握自己的用电型态,让更多的用户在尖峰时段参与节能,减少用电。彰化云端资料中心除了可储存100万TB以上的资料,相当台电80年的智慧电网大数据分析资料,大幅提升客服中心及民众停电查询等在线服务效率。此外也会投入约3、4万元反馈地方,预计在2023年彰化建县300时,将与县府合作一个值得骄傲的公共艺术。

彰化县长王惠美表示,这座全台最大云端资料中心位在彰化市南郭路315号,建筑物原址先前作为仓库及备勤房屋使用,年久老旧,台电取得,9月初已成为彰化县首例取得危老重建奖励的公有建筑物,创造彰化在地就业机会,并持续深耕彰化信息软实力。

议长谢典林也强调采用100%彰化绿电,能减少碳排放,发展再生能源,对于台湾外销拼贸易特别重要。

老旧建筑即将焕然一新,台电表示,导入美国绿建筑协会之能源与环境设计领导认证LEED、台湾黄金级绿建筑标章,预计比台湾企业传统机房减少约25%电力耗损,每年可省下700万度电,并减少3500公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9座大安森林公园碳吸附量。再生能源与智慧管理结合,成为电网稳定供电一大强心针。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