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提2024胜选方程式! 张亚中主张两岸签“和平备忘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9-10 15:28:47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张亚中8日接受专访,畅谈两岸关系及国民党未来走向。(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接受本报专访表示,目前两岸敌对状态对民进党最有利,能藉此操弄“台独”,让国民党被压着打,但民进党走向“台独”的最终结果是大陆武统台湾。

    张亚中认为,其实大陆也是主张和平统一,目标是“一国两制”,因此他希望能和大陆签署“和平备忘录”,首先要从敌对走向和平,再迈向融合或统合,最终才是统一。同时双方要宣示两岸问题绝不能用武力解决,并解决国际参与问题。

    张亚中表示,“和平备忘录”可以作为国民党竞选2024的和平红利,“天王+团结+和平备忘录”就是2024胜选方程式;他还允诺当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产生,他愿交出党魁权力。

    张亚中强调,大陆涉台机构、重要学者很清楚他的两岸论述,他若当选主席,会愿意和他对谈。一旦和北京谈妥“和平备忘录”版本,返台后就交给党员“公投”;若党员不同意,他就下台;若通过,就是国民党2024两岸政策,届时要跟民进党展开和平与战争的对决。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