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汉光演习”出动M56涡轮发烟车 施放烟幕掩护台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9-16 10:57:17

“汉光37号演习”今天清晨5点30分起在台南市南区喜树沙滩展开“烟幕掩护作业”,模拟敌军登陆海边后,第四作战区化学官兵驾驶M56涡轮发烟车施放大量白色烟雾,掩护台军装甲部队进行反击。

这场演习今天清晨5点30分开始,在台南市南区喜树海边进行,数量M56涡轮发烟车在沙滩上施放大量白色烟雾,由于今天吹起南风,白色烟雾往北飘,有如一阵阵的白云飘过。

据了解,M56涡轮发烟车是台军化学兵发烟装置,M1113型悍马车承载,2016年陆续服役于陆军化学兵群,专责于作战时提供重要军事设施、场站及部队人员、装备的防护掩蔽任务,并可有效防止敌军部队的侦测攻击。

台军透露,M56涡轮发烟车可针对战场状况施放白色烟雾,针对敌军侦侧时使用的可见光波段装备,实施屏障与掩蔽效果,让敌军无法确切掌握台军实际状况。发烟装置以500度高温蒸发雾化油原料的原理来形成烟雾,一般需要约3分钟的前置作业时间才可施放烟雾,白色烟雾可持续发烟100分钟。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