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学恒送花嘲讽谢志伟 民进党上下为何跳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18 00:00:00

台当局“驻德代表”谢志伟。(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当局“驻德代表”谢志伟日前针对台湾地区争取与购买BNT疫苗,提出“接棒说”,挨轰“民进党当局又抢功”。岛内政治网红“宅神”朱学恒将《戒石铭》16字中文翻译成德文,连同把4个花圈送给谢志伟。却遭到民进党发声明强硬回击,“他此举羞辱前线涉外官员、干扰涉外工作,可以说是前所未闻”。对此,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表示,他认为,谢志伟可能不知道《戒石铭》的意思,且民进党会跳脚其实是有原因的。

    朱学恒日前送谢志伟“尔俸尔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难欺”16字花篮,遭民进党发言人谢佩芬14日开呛,朱学恒这种作法是羞辱前线涉外官员、干扰涉外工作,其实也是在羞辱朱自己,民进党强烈谴责,并对于名嘴跨越红线、哗众取宠的行为表达遗憾。

    郭正亮16日上台湾TVBS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谈及此事表示,因为谢志伟一天到晚在台湾的网络上到处留言,朱学恒是希望他(谢)心里能够有老百姓,不过这件事民进党反应很强烈,主持人好奇问,“为何会这样?”郭正亮则坦言,“送花篮去代表处门口,其实有点扰乱办公的感觉,而这次虽然没挡到门口,但可能会让德国人观感不佳的和出现一些其他想法”。

    不过,郭正亮也说,他个人认为,谢志伟并不是没有努力争取采购BNT疫苗,只是走错路了,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谢志伟1月确实有在联络,但当时就是不要通过上海复星,那就代表这条路不通,而后来事实也证明,民间团体后来通过国际商业惯例去跟BNT大中华代表谈疫苗就买到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