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五倍券之乱 赵少康盘点4大当机事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23 15:54:50

振兴五倍券22日上午9时开放数位绑定、8大加码券登记,时间一到,网站马上被塞爆当机,引发民怨。对此,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指出,包括去年三倍券、第八轮AZ疫苗登记、上个月BNT疫苗预约,都逃不过当机的命运,“蔡当局失误一次是失误,失误两次是失礼,失误三次就是失职了”。

赵少康昨表示,振兴五倍券开始登记,又弄得人仰马翻,一大早抢进网站的人,纷纷回报“甇斗?滚?嗵?⊥?蓥蝙?鍂??”乱码灾情,而一再的网站大当机也令人不耐,从去年发放三倍券就出过问题、第八轮AZ疫苗意愿登记,1922平台也当机、上个月BNT疫苗预约又当机,到今天的五倍券系统继续当。

赵少康接着提到,五倍券光是规划,就让民众从5月等到9月,又有三倍券大塞车的前车之鉴,照理说应该要设计更顺畅完善的分流机制,结果最后不但维持一站式登记平台,更推出前400万名绑定免抽好食券活动,根本在鼓励大家疯抢、让系统塞爆,简直在恶整民众,浪费大家的精神跟时间。

对照马英九时期的消费券,赵少康说,透过寄送通知单,利用民政系统广设领券点的方式,手续简单清楚,没有意愿登记、绑定、塞车问题,只要直接领取;他认为,E化应以便民为目的,却只见到化简为繁后的种种问题,更不要说许多长者可能根本搞不懂有哪些优惠、可以抽哪些券,白白丧失自己的权益。

赵少康表示,一个纾困规划,蔡当局就是不愿意直接排富发现金,编了高达8400亿(新台币,下同)预算,如果平均分给2300万人,每个人应该要有领到3万6500元的感受,而不是被一个总是当机塞车的网站弄得怒气冲天;他并批,蔡当局把民众的纳税钱用繁复的手段发还人民,还当成自己的政绩自满,真是“有‘政府’会塞车”。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