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为何急忙申请加入CPTPP? 赵少康:很奇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24 00:00:00

蔡英文。(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民进党当局昨天向新西兰送件,台湾正式申请加入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直言,时机的选择明显跟大陆有关,因为大陆中秋节前递件,让民进党当局不得不赶鸭子上架,赶紧送出申请案,避免大陆先成为CPTPP会员,导致台湾地区被拒于门外。民进党当局匆忙送件的举动,凸显“我们还没有准备好”的困境,没经过缜密评估下,对台湾失业、经济成长、产业及农业冲击等影响都是未知数。绝不可为了加入CPTPP,牺牲民众健康、农民生计。

    其中最被关注的是,为了换取日本开绿灯,很可能要被迫开放核食进口,民进党当局问过台湾人的意见吗?赵少康指出,“反核食公投”在2018年过关,当时对日本核食进口投下反对票的人数高达779万,虽然“公投”的2年效期过了,但是不代表民意随之转变,民进党当局如果想开放核食进口,换取日本这张CPTPP门票,还是应该开大门、走大路,再办一次全台性“公投”,才能取得正当性,不能再像开放“莱猪”进口时向美国低头,这次又直接向日本输诚。

    赵少康强调,即使在民进党当局执政的此时,还是沿用国民党时“台澎金马个别关税领域”名称申请加入CPTPP,奇怪了,不是一天到晚搞“台湾正名”,力拼“驻美代表处”改名“台湾代表处”?正值日本担任轮值主席,真有机会展现“爱台湾”的实力时,又放弃以台湾为名,过去痛批国民党“自我矮化”的气焰怎么不见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