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耗费7500万新台币游说 台湾地区加入CPTPP仍无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7-21 10:08:23

台湾地区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无果,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19日质疑,当局为入会编列高额预算用于游说,如今一无所获,目前已浪费7500万元(新台币,下同)。

台当局申请加入CPTPP已有多时,最近一次成员部长级会议日前落幕,尚未讨论台湾入会申请案。对于未能入会原因,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又甩锅“是大陆在阻挡”。

江启臣批评,民进党当局一直认为台湾地区无法加入CPTPP是政治阻挠,但是台外事部门每年编列1500万元预算用于游说会员国,5年就花了7500万元,至今没有具体进展。

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邱臣远也质疑,当前各会员对台湾地区入会没有共识,还要成立相关工作小组才有入会谈判流程,今年或明年内入会的可能性十分渺茫。(来源:香港《大公报》)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