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砸7500万做CPTPP游说却无进展 蓝批:根本白花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7-19 17:06:46

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部长会议日前落幕,对于台湾地区入会案并未获得共识,有民意代表质疑,台当局外事部门5年来共编列7500万(新台币,下同)做CPTPP游说,至今却无进展,还怪罪政治问题。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回应,相关会员说帖非常重要,“不能说是白花(钱)”。

民众党民意代表邱臣远质疑,CPTPP入会采共识决,但当前尚未有共识,还要成立相关工作小组才有入会谈判流程,到底台湾地区今年是否有望加入;他也直言,由于CPTPP1年仅1次执委会,今年错过就要等到明年,研判台湾地区加入机会渺茫。

此外,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也质疑,台外事部门连续5年,都逐年编列1500万做CPTPP游说使用,共计7500万,目前仍无具体进展,还怪罪政治问题,钱根本就是白花,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回应,针对新入会的会员说帖非常重要,“不能说是白花(钱)”。(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