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畏抹红 朱立伦高喊:“反台独”就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9-28 16:42:31

     【华夏经纬网综合】9月25日,朱立伦成功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6日致电朱立伦,祝贺其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期望两党登高望远,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守民族大义,勠力合作,为同胞谋福祉,为台海谋和平,为国家谋统一,为民族谋复兴。朱立伦也在给习近平总书记的复电中表示,深盼今后两党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基础上,增进互信融合,加强交流合作,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前行。

    随后绿营各派系倾巢出动,在面对台当局陆委会“迎合大陆主张”的批评时,朱立伦反批,他谈“九二共识”、“求同尊异”十几年,应该捍卫的,坚守原则,应该相互谅解的,无需纠缠,如今民进党也只剩下惯用的抹红伎俩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朱立伦在脸书发文表示,国民党即将恢复两岸对话平台,重建两岸关系,陆委会说他们“反对台独”是迎合大陆,他必须提醒:不论是台湾主流民意,或是美国政府及国际社会对两岸的共识,都是“反台独共识”,就是反对民进党的“台独党纲”,这是民进党当局不愿、也不敢承认的痛脚。

    朱立伦说,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印太事务协调总监坎伯今年七月提到,“我们支持强健的美台非官方关系,但不支持‘台湾独立’,我们完全了解其敏感性”。一举推倒了民进党的“台独”神主牌,而绿营在美方面前竟然不敢捍卫“台独党纲”,岂非自己已默认了“反台独”就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朱立伦直言,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掌握行政、立法、党机器,是民进党史上最有权力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她不敢推动“台独”,徒留一纸伪诈的“民进党台独党纲”来欺骗选民,原因就是害怕国际社会与台湾民众支持“反台独共识”。

    朱立伦认为,两岸关系是大事,每一小步都必须谨慎,每次磨合都非常重要。即便民进党两岸成绩单被死当,甚至违背“党纲”难以自圆其说,也别为了一党之私而阻碍台湾民众追求和平的渴望。

    总台评论指出,大陆与台湾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九二共识”体现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是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最大公约数。2008年至2016年,两岸关系之所以能够呈现和平发展局面,就是因为双方在“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建立了基本的政治互信。事实充分说明,“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和打破僵局的解方。只要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就能用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平解决问题,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

    此外,朱立伦也宣誓国民党要团结起来,用战斗的精神对抗、战胜民进党,除了全力支持10月的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更喊出12月的“4大公投”就是“倒阁公投”,要以4个同意让苏贞昌团队下台,国民党的目标就是赢得每一项选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