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调暴跌! 台媒体人断言苏贞昌下台时间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9-28 16:46:49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结果指出,民众对于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的施政满意度,有43.6%满意、51.4%不满意。《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断言,12月18日“公投”后,苏贞昌可能就要下台了,2月1日将是新的行政团队。

    吴子嘉昨日在广播节目“POP撞新闻”中直言,12月18日“公投”以后,苏贞昌可能就下台了。主持人黄暐瀚追问,要几项“公投”过关后才会下台?吴子嘉表示,“一个莱猪就挂了”,因“莱猪”影响台美关系。

    至于为什么不是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负责,吴子嘉说,如果苏贞昌的手腕跟政治能力很好,跟“在野党”是合作关系,“莱猪”的问题会发生吗?他认为是个性造成的,没有处理好,爱跟人家吵架,一天到晚偷鸡摸狗,所以施政不良造成“公投”不过,应该下台。

    而蔡英文表现,则有48.4%民众满意、47.8%民众不满意。吴子嘉分析,还是受到疫情跟疫苗政策的影响。

    此外,此次民调也询问“如果疫苗到货不足需混打,是否选择打高端疫苗?”有32.5%表示会选择高端、65.0%不会;对于“台当局安排民众打疫苗的顺序、公平性与透明度”,有50.2%民众满意、44.5%不满意。

    另也调查民众认为“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特别对待高端疫苗的主因”,41.6%认为是民进党的政商利益、34.1%则认为是鼓励台湾生技产业、11.0%选择台湾医疗领先世界、5.4%认为是加强和美国关系。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