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营抵制苏贞昌 赵少康:民进党让台湾空转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9-29 15:54:58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28日前往台立法机构施政报告并备质询,遭遇国民党抵制,苏在蓝绿“立委”拉扯中完成施政报告。(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28日再邀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质询,但国民党团不满“3+11项目”报告及补充报告内容,一早抢占议场,随后与民进党爆发口角与推挤冲突。岛内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直言,“拍桌才能出声,抵制才能奏效”,请民进党当局好好检讨自己,否则苏贞昌也不必上台报告,直接下台谢罪就好。

    赵少康今天在脸书上表示,拍桌才能出声,抵制才能奏效,国民党“立委们”,辛苦了。他指出,正常的质询对付一个要脸的台当局当然有效,但对一个挟绝对多数一意孤行的台当局,“在野党”如果只靠表决,什么正确的“法案”都会被挡下,只能照蔡英文说的,拍桌表达民众的愤怒、尽监督之责。

    赵少康认为,面对不买疫苗只买“莱猪”的台当局,国民党强力抵制议事,竟然还要被失职的民进党批“乱斗蓝”、“让台湾空转”,不惜背上骂名也要凸显自己“执政”无能,国民党是最后也是唯一一个为台湾民众战斗、为民众发声的“在野党”。

    赵少康直言,如果不抵制,民进党当局肯定马照跑、舞照跳,“苏贞昌不必道歉、3+11没有错”至此一锤定音。与其说国民党让台湾空转,不如说民进党让台湾乱转。宁可空转也不可乱转,他更以民进党封杀扩大疫苗采购和开放“莱猪”为例,指这都证明正常问政方式对民进党根本不痛不痒。

    对于今天清晨女战神陈玉珍带头突袭议场,赵少康则说,大家这才发现民进党把守议场怠惰的呼呼大睡,就跟防疫的漫不经心如出一辙。8月彭博社“全球防疫韧性排名”台湾跌到第41名,苏贞昌还好意思大内宣“台湾防疫受世界肯定”,真是活在平行时空,只要苏贞昌诚心反省3+11破口导致台湾本土沦陷的过失,防范未来重演,就不会被抵制上台,今天的抗争替民众一吐怒气,请民进党当局好好检讨自己,而不是在野党,否则苏贞昌也不必上台报告,直接下台谢罪就好。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