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6年举债2兆 王鸿薇:“塔绿班”在“大力搬”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29 16:30:10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脸书。(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近期狂轰民进党当局债留子孙,她今日更酸,民进党近日不断替蔡英文的财政状况擦脂抹粉,但据台行政团队提出的特别预算规模,金额已达到2兆(新台币,下同)之多,相当于今年台当局总预算的规模,等于多编多花了一整个年度的总预算,可说史上最高,史上最会花。

    王鸿薇表示,民进党当局一直企图以“疫情”解释为何编列这么高的特别预算,但事实上除了疫情之外,包括前瞻计划特别预算和军购特别预算都非常庞大。她质疑,大家都说民进党当局是“塔绿班”,原来“塔绿班”在“大力搬”。

    王鸿薇说,民进党当局所编列以及即将编列的特别预算分别是,前瞻基础建设8400亿元、新式战机采购2472亿元、新冠肺炎纾困振兴8400亿元、海空战力提升计划2400亿元,4项特别预算合计是2兆1672亿元。

    王鸿薇指出,特别预算不计入总预算里,而今年度总预算经删减后,是2兆1359亿,意即民进党当局的特别预算规模足足是1年的总预算,“是不是很爽”,明明上任不到6年,却花掉7年总预算的钱,难道这叫财政纪律?

    至于民进党现在“海陆空”地让台财政部门、“立委”、侧翼制作梗图,又要拿“马维拉”来粉饰自己的举债。王怒讽,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仅编列7717亿特别预算,但蔡英文上任不到6年就编2.1兆,到底是谁比较会花钱,竟然在6年间花7年的钱,“民进党当局真的尽量花,好会花。”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