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期望国民党与我们一道为国家谋统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9-30 09:50:33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郑巧)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9日在北京表示,期望中国国民党与我们一道,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守民族大义,戮力合作,为同胞谋福祉,为台海谋和平,为国家谋统一,为民族谋复兴。

    当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果日前揭晓,朱立伦当选。请问发言人对此选举结果有何评论?大陆方面对国共两党下一步开展交流有何规划?是否会邀请新任国民党主席来访,或者进行国共两党高层会面?朱凤莲在答问时作以上表述。

    朱凤莲指出,朱立伦先生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后,习近平总书记向其发出贺电,朱立伦先生复电表示感谢,双方就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共同政治基础上增进互信,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发展,造福两岸同胞达成积极共识。

    朱凤莲说,我们注意到,在此次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过程中,朱立伦先生和其他三位候选人江启臣先生、张亚中先生、卓伯源先生均就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发展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作出积极表态,表示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要捍卫中华史观、反对“台独”史观,必须以两岸共识尽快重启两岸对话,恢复两岸交流合作,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朱凤莲强调,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全体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期望中国国民党与我们一道,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守民族大义,戮力合作,为同胞谋福祉,为台海谋和平,为国家谋统一,为民族谋复兴。

    朱凤莲回答相关提问时还指出,对于两岸之间的差异,包括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等,我们愿与包括中国国民党在内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平等协商、对话沟通,寻求解决之道。

    针对台陆委会对朱立伦的批评,朱凤莲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有关方面受权商谈达成的,是两岸协商谈判的共同政治基础。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是两岸的主流民意。民进党当局上台五年来,歪曲和否认“九二共识”,搞形形色色的谋“独”活动,严重违背台湾民众的主流愿望,严重损害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

    朱凤莲答问时还强调,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是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源,也是真正导致台湾民众焦虑的症结所在。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认清“台独”本质与危害,从维护自身安全和福祉出发,与我们一道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完)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