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五倍券”开领首日奇葩事:这一切原是“小英”的恩典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10-09 16:00:24

1副本


  【华夏经纬网综合媒体报道】“五倍券”8日开领首日闹出奇葩事,“五倍券”上竟印有“小鹰”图案,网友热议“这一切都是“小英”的恩典”!

  “小英”还是“小鹰”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五倍券8日开领,上路首日纸本券领取人数破500万,有超过4成的预约者领走,甚至光第1个小时就已经领取20、30万份。五倍券相关议题,也成讨论焦点。有岛内网友发现,五倍券上方印着一只“小鹰”的图案,无论200、500、1000元(新台币,下同)面额皆有此图,上网询问大家这代表什么?台湾网友们则几乎一面倒认为,这疑有象征蔡英文“小英”的意涵。

360截图20211009141707587

  有台湾网友在PTT论坛发表文章《五倍券上面的图案是什么意思?》发文者表示,自己禁不起好食券的诱惑绑定了信用卡,滑IG时才看到实体五倍券的长相,赫然发现上面有一个图案,令他相当不解这代表什么意思,特别来询问大家的看法。

  文章一出引发热烈讨论,网友纷纷响应:“小鹰”、“小英”、“有1.5博士学位的鹰”、“英的恩典”、“你应该知道这代表什么意思了吧?”“要感谢谁知道了吼?”“代表你的税金飞走了”、“税金振翅高飞”。但也有网友指出,该图案其实是“台湾蓝鹊”。

  “五倍券”乱象不断

  岛内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造成的民生、经济等多方面损失,急于找补的民进党当局继去年推出“三倍振兴券”后,升级推出了“五倍券”。“五倍券”推出以来乱象不断,数字绑定、抢加码券、限制消费、系统长时间宕机引发多番民怨。

  在台湾《中天新闻》针对“五倍券乱象频传,哪一个让你最气噗噗?”的街头专访中,有一位妇人就表示,“我就是雾煞煞的那一个,反正就是先绑了再说。”一位年轻辣妹则说,“我也是雾煞煞,就随便绑起来,有反悔。”

  错误与失败的政策

  实际上五倍券政策让台当局增加上千亿元负债,又未能让受疫情冲击受伤的商家真正获利,更无纾困效果,从政策面评断,是一个错误与失败的政策。

  苏贞昌自鸣得意五倍券 “大受欢迎”,其实,任何一个执政当局、一个企业,要发钱给大家,当然 “大受欢迎”,但苏贞昌发的钱是纳税人的钱,拿民众的钱发给民众,还要经过繁复的程序、忍受网络塞车当机之苦,最后苏贞昌还以此为政绩,拿来说嘴,真是自我感觉良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