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宜兰南澳打卡秘境藏致命危险 意外频传一度封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1 09:29:12

宜兰南澳神秘沙滩紧邻蔚蓝大海与峭壁,大大小小的海蚀洞,美景天成,但近年来游客落水意外频传,暗藏致命危险。图/民众提供

台湾宜兰南澳神秘沙滩紧邻蔚蓝大海与峭壁,大大小小的海蚀洞,美景天成,吸引游客到秘境拍美照,但因地形与多变潮汐,3年前曾发生“疯狗浪”侵袭意外,短短2小时内接连传出游客落水,夺走5条人命。事发后,县政府禁止所有水域活动,封闭两年半,直到今年3月间才宣布解禁。

2018年9月2日下午,南澳乡神祕沙滩连续有沙滩车“连人带车”被疯狗浪卷入大海,1名沙滩车业者与4名游客不见踪影;几乎同时段,位于苏澳镇内埤海滩的“情人湾”也有2名游客落海,其中1人获救。短短2小时内,两地接连发生三起溺水意外,酿成6死。

宜兰南澳神秘沙滩不只有海蚀洞,还有浑然天成的峭壁,燕鸥及毛蟹等自然生态相当丰富,拍照好看,就连逆光拍起来也超级美,近年来成为热门打卡秘境。

疫情期间大家经常往花东跑,年轻人喜欢追求刺激。10日有16位民众冒着台风外围环流可能带来的风浪,到神秘沙滩海蚀洞游玩车,车辆被海浪吞噬,所有人受困沙洲。

美丽的南澳神秘沙滩处处暗藏危机,由于沙滩海蚀洞都紧邻山壁旁,离岸出海不远就是陡降地形,一旦落水发生意外,救援难度高。

3年前的沙滩车遭疯狗浪卷入大海意外,吓坏所有游客,县府立即公告“南澳地区海域禁止水域游憩活动”,禁止该区所有海上活动都停止。经过与专家学者检讨及听取各界意见,直到今年3月4日才宣布解禁。县府表示,初步采取“原则开放、例外禁止”管理,先开放从事中低风险活动。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